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我院教职工开展7月集中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1-07-09 作者: 浏览次数:

7月7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全体教职工于六号楼6401室开展了7月集中理论学习,此次学习主要分为三个板块:一是安全保密专题教育;二是师德师风专题教育;三是假期安全事项提醒。此次会议由学院分党委书记刘成竹主持。

首先,刘成竹书记向全院教职工传达了学校有关保密工作的相关文件要求,并组织大家集中观看了警示视频和提醒全体教工做好保密相关的自查工作。他指出,保密工作是党和国家的一项重要工作,事关国家的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科技安全和文化安全等,增强保密意识、提升保密防范能力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政治责任,在当前新形势下必须一刻不松、一处不漏、一丝不苟地把保密工作抓好抓实。全体教工要切实增强保密防范意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时刻紧绷保密这根弦,进一步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自觉做到严守保密底线、不碰纪律红线。

随后,刘成竹书记带领全院教职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并分别列举了师德优秀典型案例——张桂梅的主要事迹和教育部公开通报的师德反面典型案例作为学习典范和警示案例。他强调,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我们必须将师德师风建设作为学院常抓不懈的重点工作,既要严格制度规定,也要强化日常教育督导。全体教师务必要坚守底线意识、强化责任意识,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到教育教学工作的全过程,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最后,刘成竹书记针对暑假期间的各项安全工作做出提示。他着重强调,疫情防控常态化不等于正常化,全体教职工必须严格按照防疫要求,遵循“非必要不外出”“离汉必报备”的原则,避免去到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密集和空气流通差的公共场所。师生的身心健康是我院全体教职工的共同期盼。老师们在教育引导、关心关注学生安全问题之余,更要加强自我身心健康的关注,共同筑牢思想防线,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坚决维护校园假期安全稳定。

撰稿人:张岚

审核田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