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我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开展6月集中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1-06-30 作者: 浏览次数:

6月30日下午,我院党委中心组(扩大)于六号楼6415会议室开展了集中理论学习。此次学习内容主要分为三个主题:一是学习《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的主要内容;二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精神;三是深入学习和领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9次集体学习的重要内容。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成竹主持。

刘成竹书记首先领学并诵读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的部分内容。他指出,该书是在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过程中,毛泽东同志、邓小平同志、江泽民同志、胡锦涛同志围绕中国共产党历史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的汇编。明天我们就将迎来党的百年华诞,在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上,全体同志更应该重视学习和总结历史,善于借鉴和运用历史经验,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接下来,刘成竹书记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精神。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时,刘书记指出,习总书记在走访青海的一个社区时提到“社区治理得好不好,关键在于基层党组织,在于广大党员,要把基层党组织这个战斗堡垒建得更强”。对此,我们要充分发挥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干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谋划和推进学院各项工作,进而提升学院师生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的重要讲话时,刘书记强调,学院党委要大力宣传“七一勋章”获得者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德,在全学院形成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党的性质宗旨,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不懈奋斗,为学院争创一流贡献智慧和力量。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在《求是》上的《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 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和《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两篇文章时,刘书记指出,学院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学院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全体同志要虚心向我们的老同志学习,树立全局意识、增强责任意识、强化主动意识,借助党史学习,不断强化对学院发展问题的梳理、思考、判断和解决能力。

最后,刘成竹书记带领大家深入学习和领会了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9次集体学习的重要内容。他指出,我们要扎扎实实贯彻落实赵凌云书记的讲话精神,用好包括恽代英、光未然等在内的校园红色资源,不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尤其是加强留学生和境外学生中国共产党历史教育,引导留学生和境外学生读懂中国共产党。

撰稿人:张岚

审稿人: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