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我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开展集中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0-11-25 作者: 浏览次数:

11月23日上午,我院党委中心组(扩大)于六号楼6415会议室开展了集中理论学习。此次学习的内容主要有两项:一是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二是深入学习领会《深化新时代教育改革总体方案》,重点学习我校党委书记赵凌云和校长郝芳华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上的重要讲话。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中主持。

首先,王中书记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我校党委书记赵凌云和校长郝芳华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上的重要讲话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他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标志着全会是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体党政干部要认真抓好传达学习,通过多种渠道和形式,有重点、有针对性地组织学习讨论,从而加强对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把握,不断增强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他还强调,要坚持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根本标准,坚决克服重智育轻德育、重分数轻素质等行为,引导教师把思想政治工作牢牢抓在手里,认真履行教书育人的第一职责、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使教师成为学生品德修养的引路人,培养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副院长刘宏伟表示,深化教育评价改革是一项长期而复杂的工程,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为高校未来发展提出了更加清晰明确的指导方向。作为高校教师,要时刻把立德树人作为育人的生命线,引导广大教师将教学精力放在育人上,把科研精力用在国家需求上。

副院长郑高峰谈到,教育发展离不开正确的教育价值观。新时代教育价值观应既强调人才的全面发展,又突显教育的社会价值。其中,立德树人是新时代教育价值观的根本取向,人民中心是新时代教育价值观的根本立场,全面发展是新时代教育价值观的根本标尺。学校应利用先进管理理念和手段,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实现学校治理体系现代化,推动学校教育走深走实。

党委副书记张军表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宣传思想战线必须担负起的的重大政治责任。高校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新形势,抓住机遇、应对挑战,继续在打基础、补短板、增后劲上下功夫。

党委副书记田俊表示,全体教工要着力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实学院“三全育人”的建设要求,坚决改变用分数给学生贴标签的做法,创新过程性评价方法,严守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把师德师风作为第一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