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我院教职工开展12月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0-12-03 作者: 浏览次数:

12月3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全体教职工于六号楼6401室开展了12月份集中理论学习,此次学习的主要内容有两项:一是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二是深入学习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此次会议由学院分党委书记王中主持。

全院教职工观看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解读视频

首先,王中书记带领全院教职工观看了中央电视台特约评论员杨禹有关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的解读分析视频,借此让全院教职工充分认识到与前几个五年规划相比,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背景下制定的“十四五”规划,具有更特殊的意义和更强的未来导向性。随后王中书记提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描绘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发展蓝图,而这张蓝图中的“大梦想”应是由我们每一位普通的中国人民用奋斗和实践来共同实现的。面对今日之中国和今时之机遇,我们全体教职工更应该有底气在更高水平上谋划学科发展,有决心在更高起点上续写学院辉煌。

王中书记领学《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最后,王中书记带领全院教职工学习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重点内容,并就如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出了要求。他指出,“管理教育的领导必须要懂教育,制定的政策必须要接地气”,学院要坚持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评价教育的根本标准,着力扭转重教书、轻育人的教师评价倾向。全体教师在师德师风问题上,要守红线、明底线、知敬畏,营造出新背景新时期下的校园良好教育环境,不断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

撰稿人:张岚

审核田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