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我院党委中心组开展11月集中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0-11-09 作者:张岚 浏览次数:

11月2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党委中心组于六号楼6415室开展了11月份集中理论学习。此次学习的主要内容有三项: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二是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三是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此次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中主持。

首先,中心组成员王中带领全体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他提到,伟大事业需要伟大精神,伟大精神成就伟大梦想,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是我们每一位中国人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中心组成员在讨论中表示,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世界也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面临着难得的历史机遇,也面临着一系列重大风险考验,全体党员更是要时刻提醒自己铭记这段光荣的血泪史、战斗史,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

随后,王中书记向全体成员传达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精神。他强调,全会勾勒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时,提出“建成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对此,我们的高校教师要清楚自身的责任重大。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广大师生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紧密结合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认真学习、广泛宣传、深入研究、贯彻落实全会精神,阐释好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用新时代的美好蓝图激励师生更加有方向、有信心、有力量。

最后,王中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他指出“管理教育的领导必须要懂教育,制定的政策必须要接地气”,学院要坚持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评价教育的根本标准,着力扭转重教书、轻育人的教师评价倾向。持续深入开展清理“唯论文、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专项行动,树立科学的人才评价导向。全体教师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持续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全面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全力提升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审核: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