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我院教职工开展10月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0-10-19 作者:张岚 浏览次数:

10月16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全体教职工于六号楼6401室开展了10月份集中理论学习,此次学习的主要内容有两项:一是组织开展廉洁文化建设活动;二是学习《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此次会议由学院分党委书记王中主持。

首先,王中书记带领全院教职工观看了与党风廉政建设相关的警示教育片,借此教育全院教师党员知敬畏、知镜鉴,督促党员干部依法用权、公正用权、廉洁用权。随后王中书记鼓励学院教职工要营造廉洁好家风,发挥典型引领带头作用,厚植清廉家风建设的土壤。

最后,王中书记带领全院教职工学习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的重点内容,并就如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出了要求。他指出,一流大学的建设,关键在于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而师德师风是评价高素质教师队伍的第一标准。高校要坚持教育教学与思想政治建设“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把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作为当前一项刻不容缓的重要任务,采取有力措施,狠抓落实。全体教职工都应牢记自身的教育职责,做到讲政治、明形势、强修养、建制度、扛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