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我院教职工开展6月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0-07-06 作者: 浏览次数:

7月5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全体教职工于企业微信开展了6月份集中理论学习,此次学习的主要内容有四项,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二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三是学习2020年滇西脱贫攻坚部际联系会暨教育部直属系统扶贫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四是学习《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此次会议由学院分党委书记王中主持。

首先,王中向大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赴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表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我们武汉这个疫情最严重的城市,带来了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慰问,极大地增强了武汉人民、湖北人民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信心。随后,王中书记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领学”。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充分肯定了我国脱贫攻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深切体现了党中央对贫困地区的帮扶和关怀。他谈到,要充分认识到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意义,要切实保障义务教育,实现定点扶贫,充分认识到国家脱贫攻坚的重要任务,高校需要在国家统一部署下做好相关教育扶贫工作,切实提高责任意识。随后,学院教职工在学习了《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文件精神后积极地进行了讨论并交流感悟。

撰稿人:张豫婉

审核领导: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