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我院党委中心组开展6月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0-07-01 作者: 浏览次数:

6月29日下午,我院党委中心组开展了6月份集中理论学习,此次学习的主要内容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中主持,中心组成员参与了此次会议。

中心组成员在集中自学后,王中书记就教育脱贫攻坚“十三五”规划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领学”。他谈到,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要切实保障义务教育,实现定点扶贫,充分认识到国家脱贫攻坚的重要任务,高校需要在国家统一部署下做好相关扶贫工作,提高责任意识;同时,王中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充分肯定了我国脱贫攻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深切体现了党中央对贫困地区的帮扶和关怀。

随后,中心组成员在学习之后积极地进行了讨论并交流感悟。大家纷纷认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湖北省头等大事和最重要工作,坚持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两不误。高校要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任务协同融合、输出扶贫与输入育人协同融合,构建协同机制,推动扶贫育人共振。同时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多关心老少边穷地区来我校深造的大学生,多在学业生活上帮助他们,他们的未来关系着党的脱贫攻坚成果的延续,也关系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败。

通过此次学习,与会人员充分认识到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意义,脱贫攻坚离不开全党全国全社会的支持,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学院也将会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促进学校的建设与发展,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撰稿人:张豫婉

审核领导: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