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我院教职工开展12月第二次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19-12-27 作者: 浏览次数:

12月27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全体教职工于六号楼6401教室开展了12月第二次集中理论学习。此次学习的主要内容有三项:一是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二是学习“全国优秀教师”沧南同志的先进事迹;三是进一步加强教职工廉洁教育。会议由分党委书记王中主持。

首先,全体教职工在王中的带领下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教育事业和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开展了深入学习。王中表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教师要担当起培养人、塑造人的时代重任。

随后,王中书记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全国优秀教师”沧南同志的先进事迹。沧南同志高举旗帜跟党走,一生致力于毛泽东思想研究,始终坚守一线立德树人,是有着63年党龄的优秀教师,是践行“四有”好老师要求的典型代表。王中书记号召全院教师要以沧南同志为榜样,自觉把学习沧南同志先进事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教师节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最后,王中再次向学院教师传达了加强党风廉政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并强调在即将来临的元旦、春节等节假日期间,全体教职工特别是教师,要弘扬高尚师德,坚持为人师表,率先垂范,严格执行教育部关于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的“六条禁令”,切实做到“十个严禁”,让教师的廉洁教育落到实处。

撰稿人:张豫婉

审核领导: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