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我院教职工开展第四次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18-10-09 作者:张凡 浏览次数:

7月4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教职工在六号楼6401会议室开展了本学期第四次集中理论学习,学习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王中主持。本次学习活动邀请了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北岭分校教务长兼学术事务副校长李亦教授做报告,报告的主题为《美国高等教育的思考与展望》。李亦1988年博士毕业于美国明尼大学数学系,先后在美国芝加哥大学、罗切斯特大学、爱荷华大学和莱特州立大学、加州州立大学从事应用数学的研究和教育管理工作,是国际知名的偏微分方程专家和应用数学专家,曾被聘为湖南师范大学的潇湘学者和西安交通大学的长江讲座教授。

在报告中,李亦根据其30多年在美国高校的教学经验和10多年在美国高校的高管经验,以个人的亲身工作经历和观察,解释了美国高等教育所面临的挑战,如越来越多的学生债务、人口结构根本性的变化、公众对4年本科学历的看法、科学技术进步所引起的中断、政府财政支持的持续减少及来自新兴经济与机遇中对人才的日益激烈的国际竞争等,同时也介绍了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北岭分校在教学、教师、课程管理方面的基本情况,最后,分享了自己在增进美中校际交流中的个人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