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培养合格人才,助力教育大计——数统学院中心组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18-10-09 作者:陈燕 浏览次数:

9月21日,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党委中心组在六号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第二次政治理论学习会议。会议主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李芳老师的先进事迹,为新学期学院教育工作的开展确立了目标,指明了方向。学院党委委员和中层领导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分党委书记王中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随后针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心组成员展开了热议。通过讨论,进一步明确了必须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必须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原则,并将其贯穿于教学、科研、管理的各个环节才能不断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才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作为教育工作者,必须承担起为祖国培养合格人才,输送优质青年的责任,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奠定坚实的教育基础。

在受到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鼓舞后,与会人员进一步学习了河南信阳李芳老师的先进事迹,李芳老师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不顾个人安危,奋力救出四名学生,用行为生动诠释了“爱岗敬业、行为世范”的崇高师德,用生命号召全体教师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期“四有”好教师。

会议最后,党委书记王中书记做了总结讲话:全院教职工要将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总书记的讲话作为行动指南,以培养新时代合格接班人为己任,为教育这项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