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组织部(党校)党支部、数统学院“头雁计划”卓越教师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9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24日,组织部(党校)党支部、数统学院“头雁计划”卓越教师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联学活动在六号楼323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数统学院党委书记刘成竹、党委副书记田俊、“头雁计划”卓越教师学生党支部指导教师李书刚和部分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列席活动。联学活动由“头雁计划”卓越教师学生党支部书记王奥林主持。

全体党员在组织部(党校)党支部李天保老师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组织部(党校)党支部书记郭方同志领学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郭方同志从党章修订的重大意义、重要内容等方面做了系统、全面的解读,他希望两个支部的党员同志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真正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遵循。

“头雁计划”卓越教师学生党支部指导教师李书刚副教授领学《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他从文件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任务、主要内容、政策亮点等五个方面,结合个人经历作了交流。

全体党员一同观看了党的十四大、十五大全国代表、我校数统学院63级校友陈振翠老师事迹短片《扎根中国大地 向阳而行育时代新人》。

学生党员胡一心、林诗芸、王虹霄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分别从支教、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分享了学习体会。教工党员骆军、魏雪晨作了交流,骆军鼓励青年学子争做教育强国的先行者、乡村教育振兴的实践者,发挥好“头雁效应”。

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对本次联学活动作了总结。他表示,此次联学活动是创新基层党组织工作的有益实践。他结合个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体会,要求各位党员原原本本学、对标对表学、联系实际学,真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并勉励数统学院青年学子将个人价值追求融入到党的事业和人民的事业之中,与党同向同行。查道林要求党委组织部(党校)和数统学院党委,持之以恒抓好党建工作,充分发挥组织育人的优势,切实为推动学校师范专业特色发展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