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科技处党支部与数统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9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更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有组织科研,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11月23日下午,学校科技处党支部和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统计学教工党支部、信息计算教工党支部在六号楼M323会议室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数统学院党委书记刘成竹列席参加活动。活动由数统学院党委委员、信息计算党支部书记阴小波主持。

活动开始前,数统学院党委委员、统计学系主任李波教授带领科技处党支部与会全体党员赴六号楼205参观社会演化与公共安全实验室。

活动伊始,科技处党支部王珏带领与会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集中学习环节,信息计算党支部程婷、统计学党支部左国新、科技处党支部周汉鸣和科技处党支部杨备分别领学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关于推进“清廉华师”建设的实施方案》和《关于公示2021年度中央组织部代中央管理党费收支情况、省委组织部代省委管理党费收支情况和省委教育工委管理党费收支情况的通知》。

随后,数统学院党委委员、统计学党支部李波教授汇报了社会演化与公共安全实验室建设情况。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各位党员对瞄准国家需求,加强有组织科研进行了充分讨论。

学院党委书记刘成竹在交流发言中表示:今天开展联学活动,主题党日走进实验室,是我们推进党建与科学研究深度融合的一项举措,也是为更好推进样板支部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推进党支部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中不断增强生机活力。并对科技处长期以来对数统学院在项目申报、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学院将继续积极对接国家战略和社会发展需求,为我校科研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科技处处长、党支部书记王海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有组织科研、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为题,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鼓励数统学院广大科研教师开展需求导向的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交叉研究,争取开辟新的发展赛道,同时要求科研管理人员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为科研教师排忧解难,推动科研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