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副校长彭双阶为数统学院师生作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2-11-25 作者: 浏览次数:

11月21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彭双阶教授为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师生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数统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列席此次报告会,数统学院部分研究生党员代表及本科生卓越人才班入党积极分子到场学习。此次报告会由院党委书记刘成竹主持。


彭双阶副校长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高质量发展”为引,结合个人学习感悟,他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教育、科技、人才是其中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而创新更是科教兴国的必由之路。他重点围绕二十大报告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等内容,强调创新在个人成长、专业研究乃至国家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彭双阶副校长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培育创新文化、营造创新氛围,作为数学及统计学专业的师生,更应该在人才培养、专业研究中锻炼创新思维、提升创新能力,不断为国家发展、科技创新注入新鲜活力。他从常见的数学问题出发,融合数学发展历史,引入古今数学家锲而不舍的探索意志与创新精神,引导在场师生深入理解“创新”的深刻内涵,深刻领会数学学科在教育、科技、人才的战略性地位,激励在场师生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汲取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此次报告既为在场师生讲授一节深刻生动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又为学院师生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指明了方向。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将进一步联系实际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以昂扬饱满的精神状态、以知行合一的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 附件【彭校党课.jp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