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陈迪明为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师生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11-25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基层、联系师生党组织的带头作用,不断增强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实效性,11月17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陈迪明于六号楼6401室为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师生作了“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昂扬姿态奋进新征程”的专题报告。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政工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2021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和博士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学院第11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学员及其他研究生党支部党员代表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成竹主持。



陈迪明副书记从全面了解党的二十大情况、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三个方面,用详实的数据、生动的事例,结合数统学院的学科特色和学生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阐释和解读。

陈迪明副书记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思想宝库、是有机系统,构成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四梁八柱,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新的路线图。全体师生要在全面学习了解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全面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数统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每名师生都要以坚定理想信念作为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础,牢固树立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信仰,树立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信念,把个人的抱负融入到时代的号召中。二是要努力增长才干,党和国家对人才的渴望比任何时候都要强烈,亟需破解制约科技发展的“卡脖子”难题,数学作为自然科学的基石必然要承担更大的使命。数统师生务必要胸怀祖国需要就是成才所向的远大理想,扎根当前所学所研。三是要矢志拼搏奋斗,继续保持脚踏实地、奋发有为的姿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推动学院取得新的更大的辉煌,在为党和人民事业的奋斗中实现个人价值。

陈迪明副书记在党课的最后寄语数统师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继续埋头苦干、踔厉奋发,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华师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