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数统学院赴郑州开展就业市场开拓及招生宣传

发布时间:2020-11-23 作者: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与用人单位之间的互利合作,积极拓宽就业渠道,提升我校在郑州生源质量和就业质量,探索高考改革背景下的招生模式,2020年11月19日至11月20日,数统学院党委副书记田俊、辅导员李慧、谢定一、王奥林、张岚、张路阳一行人共赴郑州进行就业市场开拓及招生宣传工作。

11月19日下午,田俊一行来到郑州市第四中学,与郑州四中党委副书记李锦霞、副校长刘继勋、教务主任李应顺进行了交流座谈,我院在校实习生参与了本次座谈。会议中双方就继续加强实习、就业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听取了郑州四中的招聘需求和对我校师范生人才培养的建议。副校长刘继勋对我院实习生的工作能力和素养表示充分肯定,因此学校与其中两位实习生已签订正式就业协议。同时也就师范生的培养向学院提出了建议,希望学校在注重师范生基础理论知识学习的同时,着重锻炼师范生的教学技能,这也将有助于学生入职能更快适应工作环境。田俊书记对郑州四中在疫情后积极支持我校就业工作表示诚挚感谢,希望双方在实习基地建设、毕业生就业、招生宣传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11月20日上午,田俊一行走访了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校长孙海峰、工会主席刘继平、教务处主任赵利强、副主任张泽洲热情接待。我院毕业任教的五位校友也参与了座谈,校友们表达了对母校及学院的感恩和怀念之情,积极分享了入职以来取得的收获和成长,其中2013届校友陈颖颖也已成长为高一数学备课组组长。校友们也就师范生的教学技能的培养和实习等方面为学院献计献策。田俊书记表示很高兴看到校友们在毕业后能在自己的岗位上都做出一番成绩,也一定会将校友们的建议带回学校。

11月20日下午,田俊一行前往郑州外国语新枫杨学校,与党委书记王少鹏、教务主任涂军进行了交流座谈。王少鹏书记对学校的情况做了基本介绍,郑外在重本率等数据上,一直领跑郑州高中,同时也为华中师范大学提供了非常多优质生源。王书记表示华师在师范类院校中的声誉越来越大,希望能鼓励更多的学生报考华师,从事教师行业。4名在学校就职的我院校友分享了他们在学校工作的实际感受,他们表示郑外是一个很好的平台,这里优秀老教师和勤奋好学的学生倒逼着自己快速成长。王少鹏书记充分肯定了我院对学生专业能力的培养,表示希望在实习就业、招生宣传等方面,双方可以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

本次就业市场开拓及招生宣传,加强了学校与用人单位之间的合作交流,了解了用人单位对我院人才培养的要求,同时也收获了许多宝贵的建议,为做好下一步就业工作打下了扎实基础,也为我校在明年郑州招生增添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