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代数及其应用研究中心第三次学术委员会”暨“第二届群与代数及相关问题研讨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11 作者: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7至8日,“代数及其应用研究中心第三次学术委员会”暨“第二届群与代数及相关问题研讨会”在华中师范大学隆重召开。出席会议的有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夏立新教授、学术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张继平院士、学术委员会委员南开大学白承铭教授、加拿大约克大学郜云教授、北京理工大学胡峻教授、同济大学苏育才教授、厦门大学谭绍滨教授、复旦大学吴泉水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章璞教授、特邀专家北卡州立大学景乃桓教授、南方科技大学李才恒教授、浙江大学李方教授、四川大学彭联刚教授、南京大学秦厚荣教授、首都师范大学惠昌常教授、湖北大学曾祥勇教授等国内外著名专家。

开幕式由数统学院副院长刘宏伟教授主持。夏立新副校长作会议致辞,他充分肯定了“代数及其应用研究中心”自成立以来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向与会专家们对“代数及其应用研究中心”的长期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学术委员会主任张继平院士在讲话中对我校给予“代数及其应用研究中心”建设的重视和投入表示肯定,他强调,目前国家大力支持数学发展,我们应当加强合作,促进代数学科发展,希望中心将来能够发挥更大的作用,承担起国际学术交流的重任。

在张继平院士的主持下召开了学术委员会会议。随后,中心主任周远扬教授从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汇报了2020年中心的工作并提出2021年度工作目标。副校长夏立新教授从人才培养和培养人才两方面阐述了人才的培养。张继平院士希望给予研究生培养更多的关注,强调代数学的发展需要每个人,特别是年轻人,要多想、多做、多发声,齐心协力把中国代数学发展好。与会专家们对于“代数及其应用研究中心”成立三年以来的稳步提升表示充分肯定,并就校际交流、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提出宝贵意见。会议气氛热烈,原定两小时的学术委员会,持续了三个小时才结束。

11月7日下午,“第二届群与代数及相关问题研讨会”开始。专家们在代数、数论、群与图、编码密码等领域作了高水平的学术报告。学术委员会委员、特邀专家、中心部分教师及代数专业全体研究生参加了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