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挂牌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23 作者: 浏览次数:

10月22日下午,我校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在武汉市房产信息中心举行,副校长彭双阶教授、武汉市住房保障与房屋管理局陈新政副局长、武汉市房产信息中心缪涛主任、校研究生院叶飞副院长、教育实践办公室郭邦俊主任、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刘宏伟副院长、左国新教授及市房产信息中心其他领导出席活动。

仪式由武汉市房产信息中心缪涛主任主持,缪涛主任首先致欢迎辞,感谢华中师范大学对武汉市房产信息中心的支持与信任,表示一定要充分发挥房产信息中心在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等方面的资源优势,结合华中师范大学在数据科学、应用统计学及房地产经济学等领域的优势,服务于武汉发展战略,协助做好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工作。刘宏伟副院长介绍了实习基地的建设过程,希望房产信息中心在实践教学方面提供更多的支持;叶飞副院长强调了研究生专业实践的重要性,希望该基地能够建成国家级研究生专业实践人才培养基地。彭双阶副校长在讲话中对武汉市房管局支持我校应用统计专业硕士的培养表示了感谢,强调了高校产学研的重要性。陈新政副局长在讲话过程中高度赞扬了华中师范大学的科研和人才培养水平,希望加强政校合作,全面推动双方合作平台建设,并就实践基地建设的具体事项给予了指导。彭双阶副校长和陈新政副局长共同为实习基地揭牌。揭牌仪式后双方领导亲切看望了目前正在市房产信息中心实习的应用统计专业的研究生同学。

武汉市房产信息中心实践基地由我校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牵头,全校所有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共享。该基地的建立将为我院应用统计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培养提供高水准的专业实践平台。通过专业实践环节,使学生能够进一步拓宽本领域的专业知识,成为具有较强的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够承担专业技术或管理工作、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的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为提升我院应用统计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就业竞争力和职业胜任力提供了实践平台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