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数统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见面会暨谢庆棠“创达奖学金”颁奖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07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赵宁)10月4日晚,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见面会暨谢庆棠“创达奖学金”颁奖仪式于科学会堂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彭双阶,华中师范大学广东东莞校友会会长、数统学院83级校友、金发科技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庆棠,化学学院84级校友张小华,数统学院83级校友华中师范大学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处长王茂胜、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张小新、数统学院办公室主任张在武以及院党委书记王中,副院长郑高峰,院党委副书记田俊出席本次大会。到会的还有2020级全体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大会由田俊主持。

彭双阶从学科基础、师资力量、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数统学院的基本情况。他寄语20级新生要以前辈为榜样,确立远大目标,迅速适应大学生活,努力成为身心健康、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学院教师代表2020级本科生班主任邓清泉在发言中向新生提出了三点期望:“要增强体育锻炼,强健体魄;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要脚踏实地、勤勉自律、勇于面对挫折。”接着,2019级本科生陈斓以疫情为背景发表演讲。她指出,面对这场浩劫,无数医务人员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了一道仁心围绕的白衣长城。2020级本科生方思雨在发言中说道:“我们是桂子山的新主人,应当迎着朝阳实干,而非面对晚霞幻想,脚踏实地,务实务真。”

王中为2020级新生班主任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之后,在各行各业工作的数统学院优秀毕业生也以视频的形式给新生送来了祝福,激励他们以博识为志,以务实为本,积极进取,砥砺前行。随后,郑高峰宣读2020年谢庆棠“创达奖学金”获奖名单,并由彭双阶和谢庆棠为获奖学生颁奖。谢庆棠在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之后,同新生分享了自己的感悟:“我在华师收获了宝贵的知识,结识了裨益一生的良师益友,也将永远牢记“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华师精神。”

本次大会表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激励新生以他们为榜样,树立远大奋斗目标,有助于新生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养,尽快适应改变,主动拥抱色彩斑斓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