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实习基地”授牌仪式在湖南长沙长郡湘府中学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03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刘靖诗 黄稳 摄影 佘烨)9月28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实习基地”授牌仪式在湖南省长沙市长郡湘府中学隆重举行。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彭双阶、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邱玉华、本科生院副院长金新利、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邵彦涛、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田俊及办公室主任张在武,长郡湘府中学校长杨万维、党委书记孟庆祥、副校长周珍跃、纪委书记李浩、副校长贺建军、办公室副主任马娟以及华中师范大学全体实习生参与座谈会。会议由杨万维校长主持。

座谈会上,杨万维校长首先代表长学校对华中师范大学彭双阶副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简单介绍了长郡湘府中学的办学历史以及生态德育的办学理念,希望通过教育实习基地的建立迎来两校合作新局面。

队长黄稳介绍了实习队及前期工作完成情况,生科组组长周涛、政治组组长王斯妹作为实习生代表发言,她们回顾这两周的实习生活,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与收获。

随后,华中师范大学彭双阶副校长发表讲话。他对长郡湘府中学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赞许,并对学校为实习生提供优质实习平台表示衷心感谢,他重点介绍了华中师范大学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的发展定位的内涵,希望两校进行更加深入的交流合作。同时,也对实习生表示慰问,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感受学校的文化特色;二是认真参与,参与到老师的教育教改中去,参与到课堂教学、到班级管理以及学生的生活、户外活动中去;三是抓住时机,不断总结、交流、提高。


最后,彭双阶副校长代表学校授牌长郡湘府中学为“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实习基地”。长郡湘府中学成为我校的教育实习基地,不仅为我校师范生的教育实习新增一个实践训练平台,也为今后进一步加强推荐就业、教育教学改革、教育培训等领域的广泛合作提供了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