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数统学院顺利完成2020级迎新工作:喜迎新主人 情暖开学季

发布时间:2020-09-12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龙佳琪)9月11日至12日,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顺利完成了2020级研究生和本科生的迎新报到工作。通过迎新的相关工作,帮助新生迅速熟悉校园和大学生活,了解学校的办学理念、不同学段课程设置以及学习要求,为新生接下来的学习生活奠定基础。

9917

在新生到校前,学院领导将迎新接待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分工及安排。11日下午,院党委书记王中、院党委副书记张军、副院长刘宏伟一行走访20级研究生宿舍。王中对新生的生活条件进行关切的询问并叮嘱同学们要保持干净整洁的生活习惯。12日上午,院党委书记王中、副书记田俊与20级辅导员武靖、张路阳前往东一、东十二新生宿舍看望本科新生,确保军训、迎新物资发放的落实。针对数统学院的历史规模、学院精神、办学特色、不同专业的发展方向和就业状况,王中向新生及其家长耐心介绍,并勉励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完成角色的转变。

在新生报到前,数统学院制定详细迎新方案,研究生和本科生辅导员与2019级学生志愿者积极行动、通力合作,促使迎新工作顺利开展。本次工作中,志愿者统一穿黄色院服,在迎新队伍中显得分外耀眼,便于新生辨认,也成为华师一道亮丽的风景。

为确保新生顺利入住宿舍,数统学院采取“一条龙”服务,为每一个寝室安排一名志愿者。志愿者在新生到来之前将军训物资及防疫物资放置到对应寝室,协助新生搬运行李、前往宿舍管理处缴纳报名材料。同时,各学生志愿者还带领新生熟悉校园环境,向新生介绍华师的人文历史和特色建筑。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新生更加了解未来的学校生活及专业学习。

此次迎新工作,数统学院细致筹划、提前部署,顺利完成了新生接待、录取通知书收取、报到确认、食宿安排等事宜,让新生和家长深深感受到了数统学院在教育、服务和管理等方面的周密安排。

“华师真的很美丽,学长学姐都很热情,在报到的过程中给我提供了许多便利”,2020级新生程韦瀚说道。数统学院的迎新工作得以传承与延续,让每个桂子山的新主人都能感受到来自数统学院的温暖与关怀。至此,数统学院迎新工作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