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数统学院学生宿舍搬迁工作顺利收官

发布时间:2020-09-09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张燕娟 赵宁)9月8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副校长任友洲、彭双阶,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韩君华,院党委书记王中一行人来到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东区学生宿舍,关心慰问搬迁同学,主动了解并解决同学们在新宿舍遇到的问题。

在搬迁过程中,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副校长任友洲、彭双阶等前往学生宿舍搬迁现场,对学院搬迁工作做出指导,就搬迁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并在搬迁工作基本结束后亲自到学生宿舍进行慰问、发放除湿袋等生活物资。

学校为各学院配备搬家公司并提供云梯等运输设备,同时给学生发放行李袋、记号笔等物资,学院还专门制作了一批带有院徽的标签贴,协力帮助学生解决打包行李、运输行李的难题。数统学院教职工成立教工志愿者团队,用私家车帮学生运输行李,深入到云梯装卸、小件行李的搬运之中,提高了学院宿舍搬迁效率。同时,数统学院团委学生会招募263名学生志愿者,涵盖物资清点、楼栋引导和跟车等服务,以配合学院搬迁工作。

阶段性搬迁结束之后,学院给每个宿舍提供了清洁工具和消毒液,便于学生进行宿舍清洁,保障学生在特殊时期的安全。对于部分因为疫情或实习等原因而无法返校参与搬迁工作的学生,学院辅导员、党员亲自帮助他们收拾行李,通过视频通话一一确保所有物品全部打包,再由志愿者确认他们的行李顺利搬入新宿舍。

此次搬迁工作涉及32栋宿舍楼,涵盖3个本科生年级及3个研究生年级,共计970名学生完成寝室搬迁,总搬迁率达68.5%。在学院领导、老师和学生的共同努力下,宿舍搬迁工作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