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战“疫”时刻】数统学院家校联动,E起战疫

发布时间:2020-02-28 作者: 浏览次数:

“你们身处疫情中心,依然心系学生成长与发展,停课不停学,时时关注着学生,让我们多了一份淡定与安心。谢谢你们,辛苦你们了!也祝愿武汉早日恢复原有的生机!”

学院邀请家长参与线上家长会

2月22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 761位学生家长通过网络形式参加了各年级组织的线上家长会。这是学院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和学生工作实际,在多年扎实的家校联动学生工作模式上作出的一次大胆尝试。

线上家长会直播中 更快更直接传递信息

疫情发生以来,数统学院学工团队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对于防疫工作的统一部署,全面排查学生动态、配合落实网上教学、加强信息传递、做好舆论引导、关注重点学生,时刻值守在学生工作的第一线。针对当前疫情僵持和开学延迟的特殊情况,为了传达疫情期间校院相关工作安排、消除家长顾虑、了解学生困难、加强家校联动,学院决定启用线上沟通,家校联合为学生成长保驾护航。

辅导员精心制作线上家长会PPT

“既然我们能创造这样一次难得的交流机会,我就要为会议准备好干货,让家长们有收获!”在家长会筹备过程中,新生辅导员李慧说。为了确保家长会落到实处,各年级辅导员在前期对家长会的议程和宣讲内容做了悉心策划,对各年级面临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梳理,对家长们在疫情期间的困惑进行了收集,对线上交流工具反复测试,为会上讲解精心制作PPT,保证了这次人员规模较大的线上直播会议顺利完成。

辅导员向家长在线讲解毕业就业相关内容

“大一送孩子开学时,我就参加过数统学院的家长会,一个学期过去了,我们非常想知道孩子大学适应的怎么样,功课学习的怎么样。”这是大一学生家长的普遍心声。家长会上,2019级辅导员结合新生特点,针对新生适应、学习动力、职业规划和个人成长等问题作了详细讲解。大二、大三年级就疫情期间的学业规划、实习实践安排等做了重点说明。相比其他年级,大四学生家长面对当前的疫情则多了一些焦虑。毕业论文何时答辩?毕业会推迟吗?就业机会会大幅减少吗?什么时候能正常开学……这些都是家长们关心的问题。2016级辅导员向家长集中介绍了疫情期间国家和学校的有关就业政策,针对当前毕业生所面临的毕业、升学和就业等各项问题一一作了解释,“虽然当前我们还无法在学校里相见,但学校的老师们早在开学日之前就已经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了,我们会竭尽全力为毕业生的各项工作做好服务,请家长们放心!”

家长为线上家长会点赞

互动环节,很多家长表示线上家长会既创新又接地气,高效解决了许多问题。“家长会上老师讲的很好,都是我们关心的内容,现在我们更清楚自己能为孩子做些什么了。疫情的发生,开学的延迟,也为我们和孩子的沟通交流创造了机会。谢谢老师们的认真负责,祝福武汉,期待春暖花开!”会后,家长们这样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