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统计学专业建设与专业实践研讨会热烈召开

发布时间:2019-10-23 作者:李正帮、左国新 浏览次数:

金秋时节,桂子山上香飘阵阵。10月19日上午,我校科学会堂301会议室宾朋满座。2019年“华中师范大学统计学专业建设及专业实践研讨会”在此召开。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副院长刘宏伟教授、分党委副书记张军同志、统计学系全体专任教师、部分统计专业硕士研究生与本科生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嘉宾有的来自我校应用统计硕士专业实习实训基地的专家,有的来自科技、金融、管理等部门从事数据科学相关工作的业界精英。研讨会上,各位专家结合工作实际对应用统计的行业需要进行分析与展望,对我校统计学专业建设以及统计专业学生的学习和实践提出许多宝贵建议。邀请专家从不同行业的角度对统计理论应用到具体实践的过程进行活跃探讨。10月19日下午,三位专家就自身的学习与工作经历进行了三场咨询报告,1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稿。三位专家也热情洋溢地回答了现场师生的提问。

通过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学院加强了与社会诸多行业间的交流与联系,有助于提高我校应用统计专业实践建设方面的水平,有助于我校应用统计专业学生的发展和职业规划引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