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重视教学 崇尚创新:数统学院在第五届教学节上获多项荣誉

发布时间:2019-10-29 作者: 浏览次数:

10月25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第五届教学节闭幕式于科学会堂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不忘高等教育“四个回归”之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之使命,在本届教学节中取得了一系列卓越的成果,以实际行动不断实现新的突破。

25655

在华中师大第五届教学节上,学校对第五届本科教学创新奖获得者、第七届桂苑名师、2019年湖北省高校省级教学团队、优秀基层教学组织、第八届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教师进行了隆重表彰。其中,我院以方文波教授为第一完成人的教学团队凭借在“创新资源驱动信息技术与大学数学深度融合的研究与实践”方向上的研究成果,荣获2018高教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由方文波教授所带领的“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大学数学教学团队”获批2019年湖北省高校省级教学团队;郑高峰教授获评第七届“桂苑名师”称号,这是继樊恽、邓引斌、朱长江和彭双阶之后,我院教师再次获得“桂苑名师”的称号;由我院郭思培副教授、胡典顺教授及王春香教授参与授课的《博弈论》课程获第五届本科教学创新奖二等奖;同时,在2018—2019年度大学生参加国家重大创新大赛颁奖仪式中,我院共有23位本科生及研究生获颁该奖项,他们分别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等全国性质的重大比赛中表现突出,获得优异成绩。

学院历来重视教育教学,鼓励学生积极创新,在坚守本科教学建设初心的基础上,不断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和科学研究水平。今后,数统学院将乘着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和教师教育振兴的东风,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继续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