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数统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领悟”

发布时间:2019-10-23 作者: 浏览次数:

10月22日上午,数统学院党委中心组于六号楼四楼会议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领悟”行动。副院长刘宏伟主持学习并“领悟”,党委委员、中心组成员参与此次学习活动。

刘宏伟就《持续推进改革创新,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进行“领悟”。他以教育部最新颁布的《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质量的意见》为切入点,对文件中的严格教育教学管理、深化教育教学制度改革、引导教师潜心育人、加强组织保障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结合文件对研究生的培养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意见。他表示,学院在今后的研究生培养工作中,可以从几个方面进行努力。一是根据不同学科的特点采取不同的育人方式,他结合校友座谈会和毕业生就业反馈情况对数学专业与统计学专业的教育教学提出了改进思路;二是加强课堂上的教学和管理,提高研究生对专业知识的掌握;三是通过一些课外实践的育人方式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与合作能力,例如学生可以通过助教、助管岗位得到锻炼,提高自身综合能力。

中心组其他成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与学习体会做了进一步研讨交流。

撰稿人:张豫婉

审核领导: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