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数统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领悟”

发布时间:2019-10-21 作者: 浏览次数:

10月21日上午,数统学院党委中心组于六号楼四楼会议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领悟”行动。党委副书记张军主持学习并“领悟”,党委委员、中心组成员参与此次学习活动。

张军就《加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进行“领悟”。他结合国家、教育部和学校三个层面在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上的一些基本情况谈了学习体会。他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并取得卓著成效,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思想观念发生根本性转变,“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和“两个维护”已经在全党形成共识;但同时也应该看到新形势下反腐败斗争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他表示,着力推进教育领域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大力夯实党风廉政制度建设、扎实推动廉洁教育教学、以及召开2019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是教育部近年来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作出的努力。同时,对于高校来说,党风廉政建设是学院健康发展的保障,是贯彻落实“一岗双责”的重要要求,也是提高学院治理能力的重要途径。今后,学院还需继续结合主题教育活动,牢固树立党员干部“四个意识”,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以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学院文化建设。

中心组其他成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与学习体会做了进一步研讨交流。

撰稿人:张豫婉

审核领导: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