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数统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领研”交流

发布时间:2019-10-18 作者: 浏览次数:

10月17日上午,数统学院党委中心组于六号楼四楼会议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领研”交流,党委委员、中心组成员参与此次活动。

刘宏伟就“研究生的招生与培养”问题进行了调研。首先,在研究生的招生方面,他结合学院近三年招生的生源质量和研究生推免情况,对学院三年来的推免生和优质生源数量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他指出,尽管学院的招生工作稳步推进,但优质生源的数量仍有待提高,因此要在整体上提升优质生源的比例,在招生方面作更大改进,通过和教师与研究生的沟通了解,借助更多的力量和渠道招收更多优秀生源。其次,在研究生的培养方面,他表示,要对学生的培养给予更多的支持和保障,教师不仅要在专业知识上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同时也要加强对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对于在学院从事助管岗位的学生给予一定的支持和鼓励,进一步推动学院研究生的教育与培养工作。

最后,刘宏伟谈到,通过此次调研,深入的了解了研究生的招生与培养情况,在发现问题的同时也希望学院能够齐心协力解决突出问题,让学院发展的越来越好。

撰稿人:张豫婉

审核领导: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