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数统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领悟”

发布时间:2019-10-18 作者: 浏览次数:

10月17日上午,数统学院党委中心组于六号楼四楼会议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领悟”行动。院长彭双阶主持学习并“领悟”,党委委员、中心组成员参与此次学习活动。

彭双阶就《一流学科建设的保障与实施》进行“领悟”。他结合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对一流学科建设的战略地位、保障与实施进行了深入的领悟。他强调,建设一流学科有利于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是办好高等教育、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支撑。他表示,建设一流学科需要三个方面的保障,一是领导保障,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二是方向保障,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三是内部保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对于建设一流学科的具体实施,他谈到,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提高质量意识,形成有利于创新人才成长的育人环境,深化学科改革,同时将进一步提高学科发展水平、扩大师范专业三级认证的影响、培养高素质人才作为今后工作的重点任务。

中心组其他成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与学习体会做了进一步研讨交流。

撰稿人:张豫婉

审核领导: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