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数统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领悟”

发布时间:2019-10-17 作者: 浏览次数:

10月16日上午,数统学院党委中心组于六号楼四楼会议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领悟”行动。党委书记王中主持学习并“领悟”,党委委员、中心组成员参与此次学习活动。

王中就《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进行“领悟”。他结合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党的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围绕如何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高校如何做好党建工作以及如何加强学院党建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他谈到,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必须牢牢掌握党对高校教育的领导权;党政干部要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和把握“九个坚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提升办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他强调,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要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学院工作的各方面。对于高校如何做好党建工作,他表示,首先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同时要落实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结合实际列出具体清单,明确时限责任,把工作一项一项做到位;其次要加强高校师生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最后,他谈到,学院必须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在注重知识传授、能力培养的同时,更注重学生的价值观塑造和品格养成,使他们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中心组其他成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与学习体会做了进一步研讨交流。

撰稿人:张豫婉

审核领导: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