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赵凌云校长一行走访我院学生寝室

发布时间:2019-06-21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高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相关要求,近日,学校领导走访我院学生寝室,关心同学们学习生活状况,对他们个人发展提出殷切期望。

校长、校党委副书记赵凌云,本科生院副院长、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韩君华,本科生院副院长、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刁,院党委书记王中,院长彭双阶,院党委副书记田俊一行来到我院2018级学生宿舍,元宝山五栋123,看望四名本科生。

赵校长关切地询问了同学们在华师的一年中学习、生活的状况。当得知该寝室包括汉族、蒙古族和维吾尔族三个民族的学生时,他强调:“民族团结十分重要,你们生活在信息时代,你们这一代对新事物的开放性、包容性比我们强,不同民族、不同群体之间有更多的共同话题、共同的兴趣爱好,你们要互相尊重、互相学习,彼此之间多多帮助,一起进步。”

赵校长还提到学校是师生共同体,学校的建设与发展不仅要靠老师,也要靠广大的学生群体的努力,他提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追求和使命,每个时间段有每个时间段的任务,同时赵校长对同学们提出三个要求,一是大学阶段学习必须放在首要位置,每个学生都应该端正学习态度,走好每一步,打好基础,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二是大学生要注重综合能力的提升,要做到全面发展,尤其是人格的完善;三是华师学子要深入学习华师的规章制度,继承和发扬华师精神,将来参与到华师的的建设与发展中去。赵校长说理生动,用比尔盖茨的例子向同学们阐释学以致用的重要性,学习不仅局限于书本,还必须与生活实际相联系。

赵校长说:“你们平时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任何困难、发现的任何问题以及对学校的任何建议都要及时地向辅导员或学院反映,以期校方采取有效措施,否则问题可能难以解决。”

最后,赵校长叮嘱同学们保持干净整洁的生活习惯,共同维持寝室环境和室友关系,要做民族团结的典范。赵校长对同学们们抱以期许,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珍惜大学时光,在学习中起示范作用,学习更加全面的知识、掌握更高层次的技能,将来为学校的发展,社会的进步做贡献,为民族的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