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华师校工会、数统学院、教技学院赴武穴市开展 “联帮促”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8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创新党员教育形式,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5月23日,在华师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郭春娥、数统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军、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左明章带领下组成华师联合服务队,一行9人赴武穴中学开展“联帮促”活动,助力革命老区武穴市教育发展。

上午10时许,联合服务队来到武穴中学,受到了武穴中学胡启云校长等的热情欢迎,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校工会联合数统学院所捐赠的40台电脑移交到了武穴中学的信息教室,这将进一步扶持该校信息化建设。

随后,在该校三楼会议室举行了“华中师范大学向武穴中学捐赠电脑暨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与武穴中学共建党员教育实践基地协议签字仪式”,数统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军向武穴中学授予“党员教育实践基地”牌匾。在授牌仪式上,张军副书记回顾了数统学院与武穴市教育系统的友好关系,学院多次派学生来武穴实习、实训,得到了武穴市的大力支持,此次党员教育实践基地的授牌与签约,将进一步深化学院与武穴中学的友谊,以点带面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

授牌仪式完成后,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左明章副院长为武穴市教育系统基层学校校长、信息化教师近120人带来一场《教育信息化2.0与学校教学创新》专题讲座,老师们受益匪浅,收获颇多。

此次“联帮促”活动内容丰富而充实,在今后的工作中,数统学院将进一步整合学院资源,与学校相关部门一起,为革命老区建设助力。

据悉,武穴教育与我校友谊源远流长。早在2008年5月14日,校党委副书记谢守成就专程来到武穴,授予武穴中学“优质生源基地”牌匾,2015年6月24日,校党委副书记覃红授予武穴中学“教育实习基地”牌匾。近十年来,武穴市前后接受我校数学、教育技术、化学、政治、外语等专业300多名学生实习、实训等社会实践活动,并免费提供食宿。2017年暑假期间,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郭春娥、副主席姚浪带队,数统学院工会主席李书刚等一行六人,向武穴市四所中小学校捐赠了旧电脑80台;2018年7月,数统学院工会、代数与几何党支部、2016级本科生支部,在学院副院长刘宏伟的带领下,前往武穴市翟昄小学,举行了电脑捐赠活动,向翟昄小学捐赠了22台电脑,使该小学拥有了一个完整的电脑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