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数院好故事】数佑铭英姿,统八方将士

发布时间:2019-05-10 作者: 浏览次数:

丹桂飘香,南湖浪涌,华中师范大学2018年秋季运动会已在佑铭体育场落下了帷幕。在校运会全程中,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众人同舟共济,秉持着“做人生强者,为数院争光”的自强精神,齐心协力,披荆斩棘,以强者姿态,登顶荣耀之巅。不仅成功卫冕男子学生组团体冠军和女子学生组团体冠军,荣获四连冠,再创历史新高;而且在个人单项上涌现出一个又一个捍卫数院荣誉的英雄,也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的称号。荣誉的背后,离不开运动员们的艰苦训练,离不开数院领导、老师们的支持和鼓励,同学们的加油呐喊,还有学生干部的一路陪伴和后勤保障的补给。佑铭的操场上,我们意气风发,坚定向前;我们团结一致,青春飞扬。佑看今朝,铭数院大志。

训练:在你看不到的白天黑夜

又是一个雾蒙蒙的清晨,佑铭和高职的操场上除了日常跑步的同学们,又多了一些新的身影——为运动会做准备的数统健儿们。或许你早就听说过,“数统体院”总是会在赛前一个月就开始有组织的训练。可你看不到的是,四连冠背后是日复一日挥洒的汗水,那是数统人的坚毅,更是作为人生强者的骨气。

正值武汉降温阶段,平日里弱不禁风的女孩子们都早早起床,准时出现在佑铭的操场上。对待看似容易的广播操,她们抠细节、练习肌肉记忆力,午休和周末也会加练……拿出一切空闲时间,她们的目标永远都是更好。与此同时,辛苦的还有数院团委学生会的干部,坚持陪练、安排加练、鼓励同学们……他们坚信自己再多付出一些,就可以让团队取得更好的成绩。第一名,是预料之中。这日复一日的努力,带来的绝不仅仅是一份荣耀,更是塑造了数统学子在未来人生道路上对待一切的坚韧品质。

(队员们在清晨训练)

和广播操一样,女子400米的练习也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一直重复着一件事是枯燥的。但跑步不一样,虽然会累,但每一圈下来都让我觉得心情很放松。负责项目的学姐也很好,有时还会给我们带一些零食,虽然是个人项目,但大家一起朝着更好的成绩努力,感觉特别温暖。”运动员刘昀璐在一次长达两小时的加练后说道。这就是团结的数统人,他们为彼此带来的不仅仅是力量,更是前行路上的温暖。

说到团结,少不了数统引以为傲的团体项目。赛场上的几分钟,凝聚了同学们每晚在寒风黑夜里的不断突破。操场上进行平板支撑训练是“仰卧起坐”运动员,扎马步的同学是“陆地龙舟”的参赛选手,还有不远处一次又一次计时寻求突破的“男女混合接力跳绳”等等。他们互相帮助彼此激励,一次又一次刷新着记录,他们团结一致克服困难,为运动会可能的突发情况做好准备。在一些新增的趣味项目中,负责人努力找寻各种道具,为的就是运动员在赛场上能够更好的发挥。这些坚持,带来的不仅是技巧能力的提升,更是一份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自信。也正是这样,赛场上的运动员们才能洋溢出明亮的笑容,在运动会中发光发热。


赛场:看今朝龙争虎斗

开幕式团体广播操表演中,同学们统一身着迷彩服,佩戴白手套。跟随着口令做出整齐划一的动作,充分展示出华师学子的朝气与活力。实心球比赛中,男女选手交替抛球,无论男女,到了赛场上,姿势都一样的标准、干净、利落。预备动作马步扎实,手臂力量运用合理,抛球弧线科学漂亮。混合毽球比赛中,选手们集中注意力于毽球上,眼动脚动,力求踢得又快又稳,最终以817个的好成绩夺得了团体第二名。

引体向上比赛中,每个选手都咬紧牙关,挑战极限。几名参赛运动员因有其他项目时间冲突,延后了上场顺序。即便在这种体力过度消耗的情况下,他们也依然稳定发挥,最终数院选手的引体向上数量遥遥领先,夺得了本项比赛的第一名。混合跳绳接力比赛中,倒数第四组选手中途节奏不一致,导致短暂的停歇,轮到最后一组选手时,物院与计院的选手已赶超。数统的强者们并没有放弃,他们协调一致,最终完成再反超,取得第一。


在运动员们拼搏的同时,大本营的宣传活动也进行的如火如荼。跑道边,青春靓丽的院舞蹈队成员进行着火热演出。看台上,始终坐满了前来加油的同学,大本营的宣传栏上,有着四块超大的宣传海报,两张精心自绘的海报,质量与数量都领先于其他学院。体育部成员是选手们最可靠的后障,哪里有运动员,哪里就有他们为运动员服务的身影。新闻宣传部,新媒体部的成员们永远奔波在最前线,及时为同学们带来赛场的最新时讯。同时还有各个班组织的特色宣传活动,在现场让运动员感到学院的温暖。

专访:看校运人杰风采

在亲眼目睹了校运会盛况之后,你是否也曾了解,那些个匆匆来去,看似平凡的身影,原来是校运会中成绩斐然的人物?在运动会开幕之前,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新闻宣传部为这样的三个人做了专访:他,是校运会数统学院总负责人,在运动会开幕前将学院的一切事宜打理得井然有序,统筹安排训练,沉着冷静指挥;他,是运动场上的“常客”,疲惫过,伤痛过,那是他努力过的最好证明。就算面对强敌,他仍是自信昂扬,王者风范;她,追逐本我,热爱运动,田径场上总有她奔跑的身影,眼神坚毅,享受赛场,争得佳绩。或许你也曾多次与他们擦肩而过,却不曾知道他们的故事。

夏康玮,他既是数统学院体育部部长,又是校运会中优秀的运动员。赛前紧锣密鼓地安排准备事宜是他的本职工作,虽然在男女双冠三连冠这样的辉煌成绩的压力之下工作起来很吃力,他仍践行着“要么不做,要么最好”的原则。夏康玮接手后,参考往届校运会的事项安排,在保证参训运动员人身安全的前提下,综合考量本届校运会各项目的训练特点,制定出了一套合理可靠的训练计划。同时他也报名了引体向上和后抛实心球两个团体项目,最终分别取得了第一名和第二名的骄人成绩。台前幕后,沉着冷静。

郭启航,他是赛道上的大佬,无论是100米、200米还是4×100米接力赛,他都是第一个冲线的选手。他说,尽管学习上有过不如意,生活上有过不顺心,但对于运动,他始终保持着一份热爱。正是这份热爱,让他自愿多次给自己加练,而正是这种格外的努力,更让他在赛场上无可匹敌。赛场上的郭启航大气豪迈,生活中的他开朗随性。他说:“数院的学生,绝不是带着厚厚的眼镜,只会埋头学习的书呆子,我们是真正的人生强者。”努力执着,郭启航用自己的方式,在赛道上书写着自己的传奇。

周宜,她活泼灵动,身姿矫健。每到黄昏时分,那个充满活力的身影总会准时出现在佑铭体育场的跑道上。她享受赛场,享受风在耳畔呼啸之声。在田径场上,她可以完全的释放自我,尽情的挥洒汗水。去年她作为数统学院团委学生会体育部副部长,她深知校运会是一段辛苦的时光,今年她仍然义无反顾地参加训练。200米冠军是对她的热爱和努力的一种肯定。回想公布总成绩的那一幕,周宜依旧心情激动:“我为数院做的那一点贡献是起了作用的。”赤子之心,孰无动容。

后勤:成功与荣耀背后的英雄

在跑道上,也许你在乎的是谁在哪个项目中获得了冠军,亦或是谁又破了记录……而在绿茵场上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在跑道旁忙碌,在观众席上呐喊,为运动会的顺利进行和运动员的安全保障默默地付出着。他们成就了赛场外另一道美丽的风景。他们便是运动会承担着后勤保障任务的幕后工作者。

一年一度的运动会,是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与运动员们齐心协力、一同拼搏的时候,学生干部们在运动会中尽心尽力做好组织工作,在各方面保驾护航。在为期三天的运动会中,每天清晨都会有一些忙碌的身影穿梭在六号楼与佑铭体育场之间,他们或搬桌椅,或贴海报,或转运物资……“我没有什么运动天赋,但是能为运动员们做些事情我也很开心。每天听着广播里播送数院优异的成绩,我都为之激动和自豪,我是出了一份力的。”生活部干事张申琪这样评价自己的工作。

数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的志愿者陪跑活动,更是体现了数院“大志大爱大数统”的精神。在起跑枪声响起后,健儿们开跑以后,随之而动的,还有那随风飘扬的红旗,与红旗下蓄势待发的“小绿衣”。陪跑志愿者们将红旗高高扬起,挥舞着旗帜为运动员们助威打气。在终点守候的志愿者们则早早准备好了水和毛巾,等待运动员们的到来,并在其跑完后协助她们脱下号码外衣,递水擦汗,搀扶休息。运动员们最需要的便是陪伴和鼓励。陪伴让他们知道,他们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鼓励则会让他们的斗志更昂扬,让他们更具有力量。

不仅如此,在运动场上的每一个角落,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正是他们无怨无悔的工作,起早贪黑的付出,运动员才拥有了一个井然有序的比赛环境。没有鲜花,没有掌声,但他们用辛勤的汗水默默付出,为运动会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凌云赛场,傲视群雄;数统雄风,气贯长虹。比赛中,总有笑颜夹杂泪水流入心田,肌肉的酸痛会随着时间淡化,运动的欢畅早已在我们的心尖留下印记,永不磨灭。朝阳下、落日下,总有数院强者们不懈练习的身影、工作者们匆匆的步履,汗水顺着每个人的额间滴落,凝聚成一颗颗璀璨明珠,绽放励志的光辉。我们付出的努力,永不磨灭。数院不是天生强大,数院是天生要强。愿我们永记运动会的初衷,青春无畏,逐梦扬威。做人生强者,为数院争光,努力创造数院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