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数学物理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26 作者:张想玲 李东 浏览次数:

11月23日上午,数学物理湖北省重点实验室2018年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图书馆9楼风雅斋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李大潜教授、南京大学程崇庆教授、天津大学汪更生教授、北京大学张继平教授、厦门大学赵俊宁教授、华南理工大学朱长江教授和中山大学朱熹平教授等学术委员会成员出席了会议。我校副校长夏立新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学校人事部、发展规划处、财务处、科技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开幕式由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院长彭双阶教授主持。

副校长夏立新教授在欢迎辞中简要介绍了我校学科建设的总体目标,对数学学科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本次会议表达了殷切的期许,并欢迎与会委员共商数学学科发展大计,表示学校将尽全力支持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学术委员会主任、中科院院士李大潜教授在开幕式上对学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领导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的筹备工作也表示了充分肯定。实验室主任李工宝教授作了实验室2018年度工作报告,介绍了实验室在科研项目、科研论文、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奖励及学术会议等方面的进展情况,还汇报了上届学术委员会会议提出的意见落实情况。

随后与会委员就实验室目前的发展情况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交流。会上还特邀实验室成员蒋代军和邓清泉分别作了学术报告,与会委员认真聆听了两个学术报告,并就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