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本科生荣获湖北省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8-12-05 作者:陈安琪 浏览次数:

12月1日至12月2日,第八届湖北省普通高校师范专业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在华中师范大学顺利开展,我院本科生李哲晖(指导教师:徐章韬)荣获数学组一等奖。

12月2日上午十点半比赛开始。本次比赛内容分为教学设计、课件制作、即席讲演、模拟上课及板书四大内容。参赛内容均为高中学段教学内容,以教育部2017年10月颁发的高中新课程标准(必修课程)为主要依据。选手根据比赛现场抽取的试题,在机房里按照课程标准进行1个课时的教学设计和多媒体课件制作,共2小时。之后选手再根据比赛现场抽取的两个题目选择一题,准备5分钟后进行3分钟即兴讲演。最后选手根据自己制作的教学设计,运用自己制作的课件,在比赛教室按照指定内容进行模拟授课及板书,时间为10分钟。

师范专业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是“学生以赛促学,教师以赛促教、以赛促研”的有力抓手,是学生与学生、学生与指导教师、指导教师与指导教师之间相互交流学习的良好平台。加强了师范生实践能力培养,促进师范生综合教育素质和教学能力提升,为培养一批“师德高尚、理念先进、业务精湛、锐意创新”的优秀教师后备力量提供平台。

学院和数学教育教研室高度重视此赛事,并制定了教学技能训练实施方案,组织了数学专业技能训练,进行了为期2个月的集训。参加指导的老师有李书刚、李娜、余晓娟、孔峰、彭树德等,及数学教育方向的部分研究生。

最终,李哲晖同学经过现场封闭教学设计、制作课件、即兴演讲、现场模拟授课《椭圆的方程》和现场答辩等环节,以优异的成绩圆满完成比赛,为学院争光,为我院师范生树立了敢于亮剑的榜样。

(图为李哲晖现场模拟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