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校友动态 > 校友动态 > 正文

以德为先 沃野千里|数统学院2021年德沃奖学金颁奖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10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程韦瀚)11月8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2021年“德沃奖学金”颁奖典礼在六号楼四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副校长彭双阶、校友工作与合作发展办公室主任王志彬、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吴建成、83级校友深圳市德沃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詹伟哉、湖北省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教师雷小云、数统学院办公室主任张在武以及学院党委书记刘成竹、院长周远扬出席本次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军担任主持人。

活动伊始,院党委副书记张军代表学院对八位出资校友表示感谢,随后院党委书记刘成竹宣读2021年“德沃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2021年获奖学生风采视频。

研究生获奖代表高雅文从自身担任学院研会主席的经历出发,分享了她在专业学习、学生工作、志愿服务中得到的收获与成长。

本科生获奖代表蔡子尧从宣传工作和抗击疫情志愿工作两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历,表示将以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身份前往祖国西部,传播华师大爱,传承华师精神。发言的最后,她们表达了对出资校友和学院领导的感谢,表示在未来会继续努力,不负校友期许、不负学院栽培,争做时代新人。

活动第五项,83级校友代表詹伟哉讲话。詹伟哉首先对学校、学院领导的支持表达感谢,并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随后围绕“感想、感受、感恩”展开讲话。詹伟哉表示,数统学院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践行五育并举的教学理念,在全院师生的努力下取得了全面发展,他感到由衷的高兴与自豪。了解到获奖学生积极参与到抗击疫情和各类支教活动中的,詹伟哉对此表示赞赏与肯定,并鼓励数统学子继续努力,夯实本领,争做有志气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活动最后,彭双阶、王志彬、吴建成、詹伟哉、刘成竹、周远扬依次为获奖学生颁发奖牌并合影留念,至此颁奖典礼圆满结束。

“德沃奖学金”由数学系83级校友詹伟哉、惠岑、韩燕军、刘叔才、尹平、杨万维、程正清、张在武于2019年捐资设立,截至目前已注资30万元,累计资助学生75人。以德为先,沃野千里,饮水思源,助梦远航,校友们心系学校、学院发展,通过捐资助学的形式,关注优秀学子成才成长。数统学院也将继续做好资助育人工作,关心帮助更多学子,助力他们在实现人生价值和争做时代新人的道路上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