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校友动态 > 校友动态 > 正文

智圆行方 饮水思源:数统学院2019年安金明志智奖学金颁奖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30 作者:江余寒 浏览次数:

12月28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2019年安金明志智奖学金颁奖仪式于6401教室隆重举行。83级校友、原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安金明先生,武汉纺织大学数学与计算机学院教授欧贵兵,武汉市东亭中学副校长李绍林,华中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张小新、数统学院党委书记王中、党委副书记田俊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出席了本次颁奖仪式。

安金明志智奖学金是由83级数学系校友安金明出资设立,旨在奖励道德品质优秀、学业成绩突出的数院学子,鼓励学生全面发展、综合提升。安金明是我校的杰出校友,在社会上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安金明志智奖学金自设立以来激励着一批批数院学子自强上进、奋发图强。

此次颁奖仪式由田俊主持,仪式第一项由王中致辞并宣读2019年安金明志智奖学金获奖名单。根据《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安金明志智奖学金章程》及评审委员会审定,2017级赵宇、贾凯玉、程嵘、王璇、夏子言,2018级刘思伶、葛柳青、周童、韩秋玥、王雪娇获得2019年安金明志智奖学金。

仪式第二项为获奖代表程嵘发言。程嵘,2017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公费师范生、预备党员、校学习积极分子,她用心探索科研,勤于思考,敢于创新,用情服务社会,热心公益,奉献青春。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在发言中,她表达了对安金明先生、学院领导老师鼓励栽培的感激,同时也承诺在面对未来的种种挑战时,会不忘初心、坚持奋斗,立志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紧接着,安金明先生向在座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大学求学经历与三点建议。首先是心中有爱,即爱父母,是父母养育造就了我们;爱老师,是老师在学习中帮助指引我们;爱同学,同学情是一生中宝贵的财富;爱公益,热爱公益才会去爱社会,爱身边的一切。其次是在大学期间锻炼自己的能力尤其是提高自己的抗打压能力,这样才能在面对挫折时不轻易放弃。最后是培养良好的心态,做一个健全的社会人并不断学习以面对社会的迅速变化。在讲话中,安金明多次提到他对母校深厚的情谊以及校友们对华师学子们的关心,希望华师学子们可以奋发上进、回馈母校、回报社会。

仪式最后,各领导嘉宾与获奖同学合影,至此2019年安金明志智奖学金颁奖仪式圆满结束。此次活动虽已经结束,但校友的资助馈赠,会帮助与激励数院一代又一代的学子们。周童说道:“我们会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校友的帮助、回馈母校的栽培,同时我们也会鼓励学弟学妹们,让数院前辈对后辈的关爱与数院学子奋斗努力的精神永远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