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校友动态 > 校友动态 > 正文

倾赤诚之心 助学子圆梦:2019年谢庆棠创达奖学金颁奖仪式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12-16 作者:田宇格 浏览次数:

(通讯员田宇格)12月12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2019年谢庆棠创达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六号楼6401教室举行,此次颁奖仪式旨在鼓励学生积极进取,刻苦钻研,成为建设国家的有用人才。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彭双阶,数学系83级校友、金发科技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庆棠,83级校友郭大幺,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张小新、校友工作与合作发展办公室副主任李方红、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吴建成、院党委书记王中,副书记田俊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出席本次颁奖仪式。

此次颁奖仪式由田俊主持。颁奖仪式伊始,与会人员观看获奖学生介绍视频,视频强调了谢庆棠创达奖学金的设立过程和目的,同时还充分展现了获奖学生的精神风貌。仪式第一项,由王中详细介绍奖学金设立情况并宣读获奖名单。谢庆棠创达奖学金设立至今已有14年,由我院83级校友谢庆棠先生出资设立,旨在资助家境贫困的本科生勤奋学习,自强有为,顺利完成学业;鼓励部分优秀的本科生积极进取,刻苦钻研,早出成果。在此次评选中,数统学院本科生郭启航等共计10名本科生获奖。

随后,获奖学生代表、2016级本科生郭启航发言。他首先对设立此项奖学金的校友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在发言中,他回顾了自己的大学历程并说道:“无论我们日后从事什么样的行业,都应该牢记‘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华师精神,并且努力成为像谢庆棠先生一样优秀的校友,定不辜负这份期许和勉励,做人生的强者,为数院、为母校争光添彩!”

在热烈的掌声中,谢庆棠先生上台讲话,他首先分享了自己曾经在数统学院的学习经历以及自己的人生轨迹,表达了对学院和老师辛勤栽培的谢意,同时也对获奖学子寄托了殷切的期望。讲话最后,他给在座的数统学子提出了一些建议:“一、用心读书学习,丰富专业知识;二、积极参与活动,提高自己的各项素质;三、跟着感觉走,培养一项爱好。”随后,与会领导及校友上台为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至此,数统学院2019年谢庆棠创达奖学金颁奖仪式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