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校友动态 > 校友动态 > 正文

相聚桂子山 共叙校友情--数统学院0502校友会简报

发布时间:2019-09-01 作者:侯建茹 浏览次数: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是母校的牵挂;“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是同窗的亲情。弹指一挥间,我们毕业已经十年。世间有这么一种情感,虽然不能时时相聚,但却能一见如故,这就是同窗之情。

今年7月,我院2005级2班的校友们从祖国的四面八方赶来相聚在一起,兴奋、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同学们相约再一次走过了母校的每一个熟悉的地方,图书馆、食堂、宿舍楼、教学楼以及东南门曾经聚餐的小饭馆……每位校友介绍了自己的工作情况,大家在亲切和谐的氛围中愉快地交流,共同回忆起在华师学习时那些难于忘怀的老师和同学们。

十年的分别,十年的牵挂,给了我们足够的相约相聚的理由,忆往昔,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青春飞扬。曾记否,操场上,联欢会同学们的欢声笑语响彻云霄;教室里,我们埋头苦度学知识,你追我赶争荣誉;东湖春游,同学们野炊烧烤的场景依然历历在目……此时此刻,美好的回忆像电影在脑海里播放。

聚会几日里,说得多,笑的多,就是睡得少。谈谈高兴的事,一起共享,诉诉烦心的事,轻松不少。曾经在学校的小磨擦都化为笑谈,曾经的误会都烟消云散,曾经策划或参与的“勾当”,此时全都自揭见光。无论你在社会上是什么角色,在同学眼里,你永远是那个同班的你,同室的你,住在上铺的那个兄弟、那个姐妹。我们都还原最真实的自已,这种感觉很好。

在那个筑梦的年纪,我们一起渴求知识,增长智慧、憧憬未来、放飞梦想。是学校,给我们创造了这个宝贵的机会,是老师的辛勤耕耘,给了我们人生的方向和无穷的能量。同学们非常感谢母校还能记得我们,为我们提供这样一次聚会的机会,同时大家也希望以后能加强联系,凝聚力量,相互支持,共同发展。

聚会持续到晚上8点多,大家才依依不舍地告别。共同祝福祖国越来越富强,祝福母校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