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校友动态 > 校友动态 > 正文

数统学院校友捐资助学发展报告

发布时间:2018-01-18 作者:王奥林 浏览次数:

近年来,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校友心系学校和学院发展,关心数院学子成长,捐资设立奖助学金,帮助品学兼优的数统学子顺利完成学业。让广大数统学子感受到了优秀校友的鼓励与关怀。

据统计,目前我院已设立的校友捐赠奖助学金主要有以下几项:

一、创达奖学金

创达奖学金设立至今已有14年,由我院83级校友谢庆棠先生出资设立,用于资助数院家境贫寒的本科生勤奋学习,自强有为,顺利完成学业;鼓励部分优秀的本科生积极进取,刻苦钻研,早出成果。谢庆棠先生先后于2003年捐赠10万元、2013年捐赠20万元、2017年捐赠30万元,累计向创达奖学金注资60万元。

二、良师益友奖学金

良师益友奖学金由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樊恽教授及夫人刘骅老师出资设立,并每年注资1万元,数院74级、78级、80级、81级、82级、88级、99级校友又先后注资,资助数院家境贫寒、品学兼优的本科生顺利完成学业,同时鼓励优秀本科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和课外学术科研活动,积极培养创新能力。目前已累计获得捐赠20余万元。

三、83级校友奖学金

83级校友奖学金由我院83级校友张志林捐资60万元,黄吉辉捐资10万元,詹伟哉、惠岑、韩燕军捐资10万元设立,旨在奖励学院品学兼优的学生,帮助他们提升综合素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截至目前,已获得捐赠80万元。

四、安金明志智奖学金

安金明志智奖学金由我院83级校友安金明先生出资10万元设立,用于资助数院刻苦学习、品学兼优的全日制本科生。

五、数苑80级校友励志奖学金

数苑80级校友励志奖学金由我院80级校友捐资设立,旨在资助学院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以助其顺利完成学业。截至目前,已获得捐赠10万元。

六、84级校友奖学金

84级校友奖学金由我院84级校友捐资设立,旨在奖励学院勤奋学习、品学兼优的学生。截至目前,已获得捐赠4万元。

七、79级校友奖学金

79级校友奖学金由我院79级校友吕文龙捐资设立,79级校友每年向该项奖学金注资2.5万元用于资助学院品学兼优、勤奋刻苦的学生。

除了以上七项奖助学金外,我院还有很多校友采取了不同形式的捐赠。“饮水思源、勿忘在莒”,我院校友的慷慨捐资,为学院发展和学生进步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我院已累计获得校友捐助200余万元,获得国家捐赠配比经费60余万元,受资助学生达300余人。在我校创建“双一流”建设高校的过程当中,校友资源是我校宝贵资源。我院也将积极发挥校友优势,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积极做好学院校友捐资助学工作。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2018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