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社团采风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采风 > 正文

心语相约康馨老年公寓

发布时间:2015-04-21 作者:张颖君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张颖君)2015年4月19日,天下着雨,心语爱心社心理小分队的成员们在上午八点一起前往康馨老年公寓,在阴雨绵绵的日子给老人送去春日的热情。

在小分队到达康馨老年公寓之后,管理公寓的阿姨为社员们各自分配了任务,首先便是打扫公寓卫生。在大家一起把爷爷奶奶的房间收拾好了之后,社员们便开始为爷爷奶奶唱歌、跳舞,让社员们意外的是爷爷奶奶也为社员们唱歌,表演,尽管年岁都比较高,可依然十分精彩。有一个奶奶曾经是教师,她热情地和社员们交流着,整个过程中欢笑一片;其中一个爷爷说:“大家本来打算今天出去走走,可是知道你们要来之后,太高兴了,就不想出去了,和你们聊聊天,感受感受年轻人的活力。”还有一个爷爷的腿和眼睛都不好了,社员们经过聊天后才知是当年工作时受伤了的,虽然爷爷行动不便,但现在很多东西依然亲力亲为,而且平常还会写写书法,拉拉二胡和唱唱红歌。爷爷还劝告社员们多唱唱歌,多锻炼锻炼身体。整个过程社员们和爷爷奶奶玩的不亦乐乎,用热情驱走了阴雨天气的低沉。

尽管今天天气不是很好,但社员们的热情丝毫没有受到天气的干扰,更重要的是整个活动过程中社员们也从爷爷奶奶那儿收获到很多做人的道理,而这些都是难以用金钱买到的。心语爱心社的伙伴们将继续将爱传递下去,爱在华师,用心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