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社团采风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采风 > 正文

走进星星的孩子,绘制蓝色的梦想

发布时间:2015-05-02 作者:李红岩 房瑞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李红岩 房瑞】在这个世界上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虽然不聋,却对世界充耳不闻;虽然不哑,却不愿开口说话。虽然他们像星星一样纯洁漂亮,却也像星星一样冷漠孤独。为了帮助这群小天使,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走进星星的孩子,绘制蓝色的梦想”活动,并在每周定期安排志愿者去陪伴他们。

2015年4月30日,在负责人的带领下,两组志愿者下午一点准时在博雅广场集合,分别前往启慧特殊儿童教育中心和禧乐儿童康复中心做志愿者活动。在启慧特殊儿童教育中心,志愿者们在老师的安排下,分别陪伴一位星星的孩子,他们和孩子们一起上课、一起做游戏。在禧乐儿童康复中心,每位小朋友都选择了他们自己喜欢的哥哥姐姐,他们一起写字、一起折飞机、一起做手工、一起画画。也许有的孩子太过调皮,也许有的孩子太过安静,但志愿者们始终耐心的陪伴着他们。下午四点半,志愿者们纷纷跟孩子们挥手告别,并在康复中心门口记录下了这一刻。五点整志愿者们准时回到学校,活动圆满结束。

在此次走进自闭症儿童,关爱星星的孩子的志愿者活动中,志愿者们积极、热情、耐心,充分发扬了志愿者精神,展现了当代志愿者的风貌。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不仅为星星的孩子们带去了关爱,并且学会了如何更好的与人沟通,此外,志愿者们用自己的行动给社会带去了正能量,希望能引起社会对自闭症儿童的关注,为自闭症儿童营造一个愉快、温暖的生活环境,让他们不再孤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