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社团采风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采风 > 正文

关爱健康,志愿相约

发布时间:2020-12-04 作者:吴桐 浏览次数:

11月30日至12月4日,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共组织20名同学前往华中师范大学校医院开展志愿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帮助校医院完成教职工体检工作,协助医生高效地完成任务,从而在短时间内完成教职工体检工作。

志愿者核对体检表信息

30日上午八点,志愿者李翊昕和志愿者唐亚鹏全部到达校医院。志愿者们有序地在负责人处签到,然后仔细地聆听医护工作者安排工作。很快,志愿者们了解到自己的工作内容,开始了体温测量、填写表格以及协助医生开展身体健康评估等工作。工作刚刚开始,志愿者们还不太熟悉流程,但是在医护工作人员的细心指导下,他们很快地进入到良好的工作状态中,顺利地完成相应的志愿活动。

志愿者询问教职工具体信息

30日下午两点,志愿者肖田田与志愿者秦诗睿准时来到校医院开展志愿活动。在上午的志愿活动基础上,志愿者们需要协助医生核对纸质及电子体检表格。即使工作繁琐细碎,志愿者们依旧耐心地完成手上的任务,碰到与医学相关的专业名词时,志愿者们主动向医护工作人员提问,避免不必要的错误。自1日至4日,志愿者们主要承担事务依旧为协助医生核对纸质及电子体检表格。志愿者们积极且细心地核对正误,确保零错误,以便后续录入信息。

4日下午两点,志愿者潘静仪与志愿者吴桐准时来到校医院处签到。在医生分配好任务之后,志愿者潘静仪开始逐个与未完成体检表格的教职工致电询问具体信息。之后,志愿者们又开始了录入电子体检表格的工作。志愿者们分工合作,一名志愿者确定信息,同时一名志愿者录入信息,使任务能够在短时间内迅速完成。医护工作人时不时地来到志愿者们工作地点,指出他们的错误。在医护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志愿者们逐渐熟练,很快地完成指定工作。

志愿者录入体检表信息

在志愿者们的积极参与下,本次志愿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志愿者们纷纷写下自己的志愿心得,并表示从中收获了很多。数统学院的志愿者们始终秉承着华师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从而圆满完成此次志愿。寒冬已至,然而在充满热情的志愿活动中,处处洋溢着温暖。

通讯员|吴桐

摄影 |吴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