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社团采风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采风 > 正文

【交通拉近距离 志愿温暖人心】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开展江汉路地铁站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8 作者:艾荣 浏览次数:

(通讯员古艾荣)11月17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11名志愿者前往江汉路地铁站开展以“服务武汉交通,践行志愿精神”为主题的志愿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服务武汉交通,便利乘客出行,并给乘客送去温暖。

志愿者在正式开展活动之前被活动负责人告知:要熟记志愿服务站点的地铁乘坐方向以及洗手间位置,掌握出入口标识、出入口的标志建筑、相关地图的有关知识、公交站点等,以便能够及时有效地帮助乘客。志愿者们谨记负责人的教诲,他们穿上红色的志愿服,在地铁站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和负责人的安排下分别到达指定地点执行站岗指路、售票机前帮助购票、站内帮助打扫卫生等任务。在活动过程中,负责人也会根据地铁站的人流情况以及乘客需要及时调整人员分配,以便最大限度地为乘客提供帮助。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蓝子怡和赵雪纯主动请求做清洁工作。虽然地铁客流量很大,但由于垃圾桶摆放集中,清洁工作量并不算大。尽管如此,她们仍然没有丝毫懈怠,一人负责捡拾较大的垃圾,一人负责清扫楼梯和站内地上的碎屑,两人相互协作,一丝不苟地完成了垃圾清洁工作。除了清扫垃圾之外,在看到那些提着沉重行李箱的乘客的时候,们她也会毫不犹豫地前去为乘客提供帮助。“虽然我只是负责打扫卫生,但是每当我遇到各种各样的游客——外出旅游寻找志愿者帮忙规划路线的一家人;为了寻找去往景点最佳路线而询问志愿者最适合在哪一站下车的情侣;提着大包小包、前来看望在异乡读书的孩子的父母……我仿佛也在经历着他们的故事。看到这些景象也会想起自己在远方的亲人,勾起自己内心的牵挂。”这是志愿者蓝子怡在志愿活动结束后的感想。

虽然武汉地铁极大方便了人们的生活,但并不是每位乘客都能够顺利乘坐。特别是对于外地旅客,购票会成为一种困扰。这个时候及时出现在他们身边的志愿者就是他们的暖阳,让他们身处外地也能感受到温暖。志愿者身上的鲜红志愿服不仅是一种标志,更是美好信仰的象征。这一抹抹红色或站立或行走在地铁站中,坚守着自己的岗位,希望自己微小的行动可以让他人在武汉这座城市感受到温暖。只要人人都贡献一点力量,这份温暖便会随着地铁站来回传递到每个人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