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社团采风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采风 > 正文

【爱洒养老院 数院在行动】 数统学院开展养老院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7 作者:张于龙 浏览次数:

(通讯员:张于龙)10月26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12名志愿者前往晒湖养老院开展以“走进养老院,爱在夕阳红”为主题的志愿者服务活动。此次活动旨在为老人送去爱心,为他们的生活增添乐趣。

上午七点五十,志愿者们准时在音乐学院门口集合。一切准备就绪后,随着太阳缓缓升起,志愿者们热情高涨,满怀期待地开启了此次行程。路途中,志愿者们认真聆听活动负责人交代的相关事宜,比如要注意与老人交谈的方式、语气、语调;打扫卫生时要面面俱到,为老人们创造干净舒适的环境;在活动中不要影响正在休息的老人;尊重老人们的意愿,不让动的东西不要动……到达目的地,志愿者们积极配合养老院阿姨,在分配好工作后,各司其职,各部分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志愿者们在打扫卫生时,谨记负责人交代的注意事项,特别注意到地面有水易滑倒的问题,拖地板时湿拖把拖一遍,干拖把拖一遍,将细枝末节处都处理得很妥当,努力为老人提供舒适的生活环境。

在活动中,四楼的蒋爷爷受到了众多志愿者的喜爱。蒋爷爷为志愿者们讲述着曾经的故事——小芳的故事,强大的感染力把志愿者带入其中,仿佛志愿者们也是故事的见证者。随后蒋爷爷抬出自己的电子琴,邀请大家欣赏他弹奏曲目《小芳》、《我和我的祖国》等等,志愿者们纷纷感叹道:“这真是个宝藏爷爷!”志愿者们陪老人们聊天、唱歌,大家时不时传出爽朗的笑声,气氛十分愉悦。天气渐渐转凉,爷爷奶奶对志愿者嘘寒问暖,志愿者们也关切地叮嘱爷爷奶奶要注意保暖,场面其乐融融,十分和谐。

活动接近尾声,志愿者们心中都充满了不舍。志愿者们都表示,如果以后有机会,一定会再来看望爷爷奶奶。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收获颇多,对“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也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并由衷地感到自豪。同时,这次志愿活动也帮助志愿者们认识到责任和担当的意义,懂得积极地去传播温暖。正所谓“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我们在关爱自己家人的同时,也应给予社会上的老人以关爱。志愿者们的笑容会给老人们带来快乐,希望能够有更多人走进养老院,传播善意、播洒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