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社团采风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采风 > 正文

青协开展作业辅导志愿活动——温情传递无时限 志愿活动持续延

发布时间:2019-04-14 作者:徐璐瑶 浏览次数:

4月13日,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五名志愿者对食堂教职工子女开展了作业辅导志愿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孩子们完成当天作业,解决在课堂上没有学懂的知识,巩固当天的学习,达到更好的学习效果。

下午五点半,志愿者们准时到达学子食堂,开始进行志愿活动。作业辅导是一对一进行的,每一位教职工的子女都有一位志愿者专门辅导。志愿活动刚开始时,孩子们还有些吵闹,但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他们很快就进入了学习的状态。有的小朋友在安安静静写作业,有的小朋友在询问志愿者问题,志愿者们都耐心地为他们解答。

志愿者讲解题目

其中有一位小朋友,在面对陌生的志愿者时,表现出抗拒的心理。他埋头写自己的作业,一言不发,遇见不会的题目也不愿意询问志愿者。当志愿者主动为他讲解题目时,他却捂住了自己的作业本。但志愿者没有就此气馁,依旧在一旁耐心陪伴,一点一点尝试着与他交流,最后终于打破隔阂,将志愿活动顺利地进行下去。

志愿者检查作业

此次活动不仅辅导了孩子们的作业,也解决了食堂阿姨们因工作繁忙而无暇辅导孩子功课的问题,是一项富有意义的志愿服务活动。“温情传递无时限,志愿活动持续延。”数统青协会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不停走下去,继续传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社会送去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