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社团采风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采风 > 正文

“攘攘地铁站 暖暖志愿行”——数院青协开展地铁站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19-03-11 作者:罗静薇 浏览次数:

3月10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二十名志愿者前往江汉路地铁站进行志愿服务活动。该活动旨在帮助乘客们解决在地铁站内遇到的问题和维持正常的交通秩序,借此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图片一 志愿者集合)

上午八点,志愿者们在学校集合,在负责人的带领下一起到江汉路地铁站。到达地铁站后,负责人先向大家介绍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目的和应注意的事项,并带领大家熟悉地铁站内的环境和几个站点。为保证拥有更好的精神状态,二十名志愿者分成两组,每组十人,轮流进行服务。各项活动准备好后,志愿活动正式开始,志愿者们分别站在售票处、电梯口和各个出入口处为乘客提供帮助。每名志愿者都穿着明亮显眼的红马甲,面带笑容,笔直地站着,细心观察路过的行人,看见有需要帮助的人,第一时间主动上前帮助。

(图片二 志愿者帮助乘客买票)

在地铁站出口处,有一名老爷爷一直在地铁站里转来转去,神情很着急,似乎是迷路了。一旁的志愿者周慧卉看见了之后,立即上前询问爷爷情况。老爷爷因为年纪大的缘故,说的话有点不清晰,志愿者周慧卉并未感到不耐烦,始终耐心地和老爷爷交流。原来爷爷是想去亲戚家,但没想到迷路了。得知老爷爷亲戚家的地点后,周慧卉在地图上找到大致路线,发现其实离地铁站并不远,就借来了纸笔给爷爷画了个地图,并给爷爷讲解了方向,确保爷爷知道怎么走后,把爷爷送到了对应的出口处。

志愿者周慧卉说:“我参加过很多次地铁站志愿活动,很开心我能帮助到别人,这让我自己也收获满满。看到刚刚那位爷爷,我想起了自己的爷爷,希望爷爷能找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