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社团采风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采风 > 正文

我院青协开展本学期第一次食堂教职工子女辅导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07 作者:徐璐瑶 浏览次数:

(华大青志联讯) 3月6日,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四名志愿者在学子食堂进行了本学期第一次食堂教职工子女辅导活动。本次志愿活动旨在帮助食堂工作人员辅导子女课后功课,减轻他们的负担,同时也对孩子们的知识漏洞进行补救,让他们能更好的领悟学习方法。

下午五点半,志愿者们便如期到达了学子食堂。食堂工作人员的子女们已经在指定的桌上认真做起了作业。志愿者们一对一辅导一个小朋友,每人在一个小朋友旁坐下,悉心检查起小朋友们已经完成的作业。

辅导过程中有一位小朋友,在做数学作业时总是有些迟疑,反应速度跟不上。志愿者石吉姣发现了这个问题,所以在为他讲解习题时特意放慢了速度,并且讲一会儿便会耐心地问道,“这一步听懂了吗?”如果小朋友并没有干脆地回答听懂了,她便会更加仔细地为他讲解。讲完后,她也会为小朋友布置几道题型相似的题目,让小朋友再练练手,以便小朋友更加牢固地掌握知识。

两个小时的志愿服务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却都融入了志愿者们的热情与温暖。在志愿服务活动结束后,志愿者黄冰洁激动地说:“我认为本次活动不仅小朋友们有收获,我们也收获很多。志愿服务便是这样,无偿付出,但孩子们的笑容却是我们最好的回报!也希望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能长久的继续下去,希望更多的同学们能参与到志愿服务的队列中来,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永远地传扬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