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社团采风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采风 > 正文

温情点燃服务之心 行动彰显爱老之情——青协晒湖养老院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6 作者:胡玲玲 浏览次数:

12月15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18名志愿者来到晒湖养老院,开展新一期以“牵手夕阳红,温暖老人心”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去养老院途中,志愿者们热情高涨,期盼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老人送去关怀和温暖,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刚踏进晒湖养老院的大门,志愿者们就看到吴奶奶熟悉的身影。吴奶奶站在走廊边上,和进门的志愿者们挨个握手,欢迎志愿者的到来。在食堂阿姨和负责人任少敏的安排下,志愿者们分别去往不同的楼层完成任务。志愿者刘尧来到徐奶奶的房间,帮徐奶奶整理衣柜,她以季节为区分在衣柜上层放置春夏衣物,下层放置秋冬衣物,使整个衣柜焕然一新。刘尧说:“现在已经进入冬季,我发现奶奶冬天的衣物大都在上层放着,衣柜又那么高,这样奶奶拿衣服的时候会很吃力。很开心的是,在整理衣柜的过程中我还帮奶奶找到了她最喜欢的红毛衣。”在整理过程中,奶奶一直嘘寒问暖,了解刘尧的学业情况,并嘱托她珍惜现有的条件,认真学习,好好照顾自己。

(图为志愿者为老人整理衣柜)

在养老院的橘子树下,志愿者彭荟凝和吴奶奶坐在长椅上聊天。彭荟凝握着奶奶的手,问奶奶最近过得怎么样,并且关心地说道:“奶奶,你一定要好好吃饭啊,看你这么瘦,还说自己吃好了,我都不相信。还有啊,现在天越来越冷了,一定要记得加衣服,穿暖和一点儿。”奶奶也说让彭荟凝好好照顾自己,并且要好好学习,做一个优秀的大学生,将来为国家做贡献。之后两人合唱了一曲《我只在乎你》,场面十分温馨感人。

(图为志愿者陪老人聊天)

本次志愿活动,志愿者们收获良多,更深刻地理解了奉献、友爱、的志愿者精神,更重要的是,他们接触到老人们的心灵世界更加理解了关注老年群体的重要性。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当前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具有深刻内涵。希望通过本次志愿活动,能有更多人领悟“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精神品质和民族风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