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社团采风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采风 > 正文

数院青协志愿者开展“关爱听障儿童,聆听心灵之声”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08 作者:吉和文 浏览次数:

3月7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两位志愿者前往有听力障碍的胡向阳小朋友家中进行以“关爱听障儿童,聆听心灵之声”为主题的志愿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听障儿童用标准的发音表达自我,积极地去认识并融入社会,使之幸福快乐地成长,并借此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志愿者敲门之后便听到咚咚咚的脚步声,门还未完全打开就听到一句“老师好”,接着便是一张充满童真的笑脸。胡向阳小朋友热情地欢迎志愿者,同时积极地为志愿者搬椅子。小朋友的奶奶也很热情,为两位志愿者倒了茶。活动开始后,志愿者先是带阳阳复习了在学校学习的词语,并在此过程中纠正了他的错误发音。复习完当天所学知识后,志愿者布置了课后作业以巩固加强他的记忆。在接下来的看图提问环节,志愿者有意识地引导胡向阳用长句子描述图片内容,并鼓励他勇敢地说出自己的想法。

在看图提问环节,阳阳表现的并不是很好,总是不愿意用心去记忆,一会儿撒娇一会儿走神。志愿者和奶奶一边鼓励他一边带着他读陌生词语,当阳阳能够认识所有的图片之后,并可以自己表达出图片内容后,也露出了自信的笑容。

志愿活动结束后,志愿者童韵霖说:“通过这次活动,我觉得我们对待这些小朋友就应该和正常的小朋友一样,给予他们应有的关怀与鼓励,关怀他们的成长,鼓励他们坚持下去,不偏爱不怜悯,默默地守护他们。一次结束是为了下一次更好的开始,志愿服务永远没有终点。”

(摄影:黄楚楚)